返回顶部

雨城区:158位申请人签订大兴公租房合同

www.scol.com.cn  (2018-06-12 15:31:5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安居,对于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来讲,都是头等大事。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2017年第三季度雨城区大兴公租房合同签订工作于2018年5月20日顺利结束,此次共有158位申请人签订合同并入住大兴公租房。

雨城区大兴公租房,位于大兴新区双创西街167号,建筑面积为10.2万平方米,由整体地下室及地面以上8栋高层住宅楼组成,房屋总套数1662套,为目前雅安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

“近年来,雅安市不断加大对公租房的实践探索,不仅让租房者有房住,更让租房者有更好的居住体验。”据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公租房小区,每一栋均配有地下停车场、电梯、门禁设备,房屋内部均进行过装修,达到了基本入住条件,每套面积在45至52平方米之间,户型以套一和标间为主。“大兴公租房可以说是目前雅安环境最好、配套较齐全的公租房小区了。”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雅安市公租房是为了解决城市里的低收入(含最低生活保障)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申请人提交材料后,在前期要进行三审三公示,由所在社区、街道办实施初审,雨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核,再将通过申请和审核的材料移交雅安市房管局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人群最后参与公开抽签分房,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记者 柳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