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全面开展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4 22:3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雨城区组织召开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工作动员培训会,雨城区政府、区林业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领导及林业局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以确保雨城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雨城区林业局对此次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工作的原则、标准、范围,以及完成时限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会议指出,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是惠及全区上万户农户的民生工程,对继续全面停止天然商品林商业性采伐,加强天然林资源保护,维护林权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乡镇务必高度重视,保证林地管护有效、资金兑付合规,按质、按时完成停伐管护补助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雨城区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工作方案》核准每户林地面积,把好程序关和质量关,确保各项数据资料实事求是、真实有效。要将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责任落实到人,管护资金兑现前要及时在村、组张榜公示,通过“一卡通”将补助资金足额兑付到林权权利人。要同步做好2018年国有林、公益林,以及退耕还林管护工作,及时开展自查验收,在9月30日前完成公益林补偿和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兑付,确保民生工程落实到位。

会上,雨城区林业局技术人员还就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补助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