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检察: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01 21:2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郭城 记者 刘逸梅)近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社会影响恶劣,“问题疫苗”事件虽为个案,却折射出未成年人人身权利保护方面存在着保护不力、监管缺位等诸多问题。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将法律监督融于民生问题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的关切,充分发挥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的信息平台优势,整合社会力量的优势,在全市启动涉未成年人疫苗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专项检查工作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带队进行,他说:“未检部门要充分认识涉未成年人疫苗安全的重要性,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支问题疫苗,侵害一个未成年人,一个未成年人出现问题,毁掉的是一个或多个家庭,对问题疫苗的查处不仅是依法行政的要求,也是基本的社会责任要求。”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余刚平表示,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此次专项执法监督活动,对于监督中发现涉未成年人疫苗安全违法犯罪以及监管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情况坚决打击。

据了解,雨城区检察院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雨城区疾控中心、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进货台账、所用的厂家及批次、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及温度湿度检测系统等。目前,雨城区没有购进涉事疫苗,广大群众可放心接种疫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