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吉利·吉时雨”母婴人才(月嫂)培训 拓展妇女就业渠道

www.scol.com.cn  (2018-08-06 18:2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你为什么要做月嫂?”“你认为月嫂是做什么的?”“你是否有照护婴儿的经历?”8月6日,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月嫂)培训班正式开始面试。

面试现场

经过前期报名,来自雨城区孔坪、碧峰峡、沙坪等乡镇、社区的200余名妇女,将参与到为期5天的面试中。最终,将会有60名妇女进入培训班,系统学习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饮食搭配、新生儿疾病预防及应急措施等专业知识。

一应俱全的培训物件

仿真娃娃、澡盆、宝宝服……在培训班授课现场,记者看到,所有新生儿护理品一应俱全。据面试官——雅安恒博医院常务院长赵娜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具备了购买社会化家政服务的条件。现在,月嫂也逐渐成为众多新生儿家庭的标配,专业的月嫂能够帮助‘手忙脚乱’的父母减轻诸多负担。”

一应俱全的培训物件

“本次培训班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雨城区妇联主办,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班全程将由专业技术人员及育婴专家进行授课,采取互动教学、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参培学员能真正掌握一技之长。” 赵娜表示,“学员结业合格后,将考取育婴师资格证书。我们还会推荐学员们到雅安或成都上岗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