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开展对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局巡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7 20:4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按照相关要求,9月5日起,雅安市雨城区委第一巡察组正式对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局开展不少于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

记者从5日召开的巡察动员会上获悉,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是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开展巡察监督。

按照雨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此次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对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巡察。巡察组将主要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对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曹玉霞表示,组织部门对组工干部的首位要求就是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对于本次巡察工作,区委组织部将认真对待,全力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并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落实到位,形成部门建设的长效机制。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雨城区委把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从巡察机构成立以来,雨城区已开展了三轮常规巡察和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涉及32个区级部门,4个事业单位,1个国有企业,11个乡镇街道,并延伸巡察了69个村、社区,发现并反馈各类问题760余条,移送问题线索18件,针对13类突出问题由区级领导牵头调研,及时响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