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2 21:0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不少农作物成熟收割后会留下大量的秸秆。为切实有效杜绝因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可能引起的火灾隐患,雅安市雨城区广泛宣传采用秸秆综合利用等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过程中,雨城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结合城管车辆、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为大家讲解秸秆禁烧、还田和综合利用的意义。开展“白天督查+夜间巡防”的双巡查模式,分区划片,单位联动,实现全方位、无死角、24小时监管,并将该工作纳入相关考核,对工作不力、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同时,雨城区全力推进秸秆机收粉碎还田工作,因地制宜,将粉碎还田、培肥地力作为综合利用的主要渠道,引导群众实现“不想烧”,从而有效保护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