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9月26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召开。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会议并就《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决定》作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及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表决通过了《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雨城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

会议明确,雨城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的主要目标。到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实现260亿元以上,位列全省山区前3位,成为全市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其中: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占比达80%,成为全区税收增长的主要来源、吸引投资的主要领域、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主城区面积拓展至36平方公里,创建国家级特色镇1个,省级特色镇2个,建成幸福美丽新村90%以上,争做“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典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省平均水平,重大城乡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覆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0%以上,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满意程度达95%以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区接待游客数量突破千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打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建设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

会议提出,围绕市委“一核两翼”发展格局,着眼主城区发展定位,在城镇布局、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构建“一核、两园、两线、多支点”发展格局。实施城市新经济计划,推动主城区扩容提质,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实施全域旅游计划,统筹提升“1+3+N”景区景点综合经济,加快建设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实施绿色产业振兴计划,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加快建设全市绿色经济发展增长极;实施开放创新驱动计划,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川西创新创业新高地;实施民生福祉增进计划,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繁荣文化事业,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依法治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建设平安雨城。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推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鲜明奖勤罚懒导向,持之以恒深化落实“公开承诺、阳光考评”机制,健全完善量化督查考评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全会还表决通过了《凤鸣乡、望鱼乡、孔坪乡、南郊乡4个乡镇撤乡设镇的实施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