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2 20: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日11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区乡两级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根据区委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雨城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从2019年起在每年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由区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年度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这也标志着雨城区区乡两级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启动。

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下简称“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决定正式项目,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整个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共分项目征集初定、项目审议票决、项目监督评价三个阶段和项目征集、项目初定、项目审议、项目票决、项目监督、项目评价六个环节。项目征集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10月份开始启动,公开征集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

“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更好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效举措。”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表示,要确保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为发展完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推进雨城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对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