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签约家庭医生 共享健康生活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4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正在签约家庭医生 杨晓莉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18日,雅安市雨城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暨“10.17”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以进基层的方式,方便广大群众签约家庭医生,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电子化方式,为群众进行了现场签约和免费义诊服务,雨城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而参与签约的居民仅需带上身份证便可直接签约,签约后,即刻就能知道对应的家庭医生,这也方便家庭医生能更有针对性地向城乡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建立以全科医生为主体,服务团队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平台,二级以上医院协作单位为支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服务对象为雅安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逐步扩展到普通人群。服务内容涵盖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并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服务、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

2017年,雅安市充分发挥基层卫生服务网作用,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力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5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户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