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林业:多举措加强鸟类保护

www.scol.com.cn (2018-12-05 14:04:5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原标题:雨城区林业局 多举措加强鸟类保护

雨城区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候鸟越冬迁徙之地。随着全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森林覆盖率的增加和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在青衣江面翱翔。

为保护鸟类安全,维护生态和谐,近期,按照市林业局统一部署,雨城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鸟类保护行动。行动中,雨城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分局通过设置永久性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通过媒体、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鸟类保护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爱鸟意识。同时,市、区两级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组建了联合巡护队,强化对鸟类栖息地巡查巡护。目前已开展弹弓清查和缉枪缉爆专项行动,将有效遏制利用弹弓、枪支猎捕鸟类行为。

雨城区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鸟类保护,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穆璇兰 肖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