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项举措“干货”满满

www.scol.com.cn (2018-12-26 19:5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刘逸梅)12月26日,雨城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议提出“全力支持,放手发展民营经济;简政放权,营造宽松发展环境;分类引导,促进民企转型发展;用心用情,扎实搞好企业服务”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为雨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吃下定心丸,添上发展新双翼。

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雨城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稳稳撑起了全区经济的“半壁江山”,2017年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达86.5亿元,连续3年保持在10%以上的高增长,共有民营企业2841户,个体工商户32991户,累计注册资金达100亿元;民营经济呈现出“五九七七”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GDP总量,缴纳了9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70%以上的企业数量,提供了70%以上的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雨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投资的重要主体、增加就业的重要渠道。

会上,雨城区公布多条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以“双创”行动为载体,灵活采取小额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补助等方式,鼓励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转业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涌入“双创”舞台;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在当好“店小二”、服务好企业的基础上,从顶层设计着手,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合理布局引导企业向园区转移,构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分工协作的产业园区体系;进一步减少区级层面审批事项,梳理编制“最多跑一次”“一小时办结”“全程网办”清单,通过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等方式,最终实现“一次都不跑”。

会议强调,做到减费降负,坚持“放水养鱼”原则,让利于企业,尽一切努力把企业负担降下来;大力实施本土优势产业“品质革命和品牌创建”行动,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解决好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和“融资难”问题,加快建立民营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希望雨城民营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当好地方经济发展“先锋和模范”;通过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等形式,把意向企业引进来,共同推动雨城经济稳步增长。

会议还对全区经济贡献前五强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个体工商户、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