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月嫂晒技能,雅安首届“吉利杯”月嫂之星技能大赛落幕

www.scol.com.cn (2018-12-28 23: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朱文君)换尿布、给婴儿洗澡、冲奶粉……12月26日,雅安首届“吉利杯”月嫂之星技能大赛在雅安市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市的35名月嫂在这里赛技能。

此次技能大赛理论笔试占30%,实操占70%。上午笔试竞赛完成后,下午13时,比赛进入实操竞赛阶段,考官在奶具消毒、奶粉配置、新生儿洗头沐浴、新生儿护理等方面对月嫂进行打分。

任女士已有月嫂的从业经验,也参加过月嫂考试,这次参加技能大赛,她觉得很有意义。“虽然我已经有十几个订单了,但有些地方还没有做好,还需改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让我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更好地进步。”她笑着说。

通过理论和实操比赛,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根据成绩评选出金牌月嫂1名,银牌月嫂2名,铜牌月嫂3名,还有4名优秀月嫂。石燕琼获得金牌月嫂,郭先彬和羊术获银牌月嫂。

吉利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有志从事月嫂的妇女们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提升她们的技能,鼓励她们再就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吉利集团、雅安市群团服务中心、雅安市妇女联合会、雅安市雨城区妇女联合会、雅安恒博医院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