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乡镇人大代表票决首次产生2项民生实事项目

www.scol.com.cn (2018-12-29 12: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018年12月27日,雅安市雨城区观化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根据《观化乡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的规定,大会依法票决出2项民生实事。这是雨城区自实施区、乡两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以来,首次由乡人大代表在乡人民代表大会上票决产生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依法票决出的2019年度2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村道维修工程,该项目总投资85.8085万元,涉及周沙、杨家、刘家三个村,惠及800余户,2000余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万元,涉及全乡7个村,2000多户,5000余人。

2018年9月以来,观化乡由乡人民政府负责,人大主席团主导,采取通告、网络、书面、座谈、调研等多种方法,公开征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全乡共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43件,经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总、整理、归类形成15项民生实事初定项目提交乡人民政府。乡人民政府经讨论、论证后提出建议方案,报乡党委、人大主席团会议讨论,最后确定提交乡人民代表大会票决的候选项目3个(村道维修工程、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项目、观化村3组道路硬化工程),最终在会上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