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首例适用认罪认罚制度案件当庭宣判

www.scol.com.cn (2019-01-03 21:2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赵某某涉嫌危险驾驶醉罪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建议雨城区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区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意见并当庭宣判,这是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实施后,区检察院办理的首例适用认罪认罚的案件。

经查明,2018年1月,赵某某酒后驾驶摩托车,在雨城区多营镇茶马古道外与一货车发生碰撞,造成赵某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案发后,赵某某在现场等待公安民警处置。经检验,从送检的赵某某血液里检出酒精含量为293.2mg/100ml,经认定赵某某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对指控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且同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程序、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当场在律师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在2个工作日内将该案件移送雨城区人民法院,同时建议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快速办理。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是刑事诉讼法的新增规定,司法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刑诉法的这两项规定,缩短了诉讼周期,节约了司法资源,同时维护了司法公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