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鱼”成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www.scol.com.cn (2019-01-07 16:1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获悉,12月28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18年第五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评审专家对雨城区申报的“雅鱼”项目名称、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和讨论。审查组认为,“雅鱼”产品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值得保护,一致同意“雅鱼”地理标志登记通过评审,同时“雅鱼”也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的水产类产品。

近年来,雨城区“雅鱼”产业积极转方式调结构,重点发展绿色养殖、生态养殖,依托雅鱼证明商标和雅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启动雅鱼品牌战略,探索“雅鱼”产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路子。

雨城区在周公河珍稀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4个管理站,开展有针对性的救护、增殖工作,联合成立综合执法小组,分水上和陆上巡查组开展巡察工作。积极发展人工繁育饲养,突破人工繁育关键技术,明确雨城区水产养殖水域、滩涂功能区域范围,建设隐鳞裂腹鱼孵化中心并开展陆基集装箱式健康养殖模式,为全区养殖生产合理布局和促进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依据。

2009年,“雅鱼”取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