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活”起来 传统农家乐“玩”出时代新花样

www.scol.com.cn (2019-02-01 10:0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李婷婷正在准备餐前点心

“把摆盘分层,这样就会存在明显的色彩差异,造型好看,顾客的心情也会更好。”1月30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八步蓝莓酒庄,负责人李婷婷正精心准备餐前开胃点心,干果、水果、糖果,配以特酿的蓝莓酒,让人胃口大增。

酒庄内,各式各样的酒瓶色彩斑斓,以蓝莓为元素的装饰挂满迎客厅,iPad控制下播放的音乐律动感十足。“表面上虽然是农家乐,但也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品位,让这部分人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春季游园、夏季游泳、秋季采摘、冬季品酒,一年四季,酒庄风景各不同。此外,酒庄还有1000亩的蓝莓基地,从采摘到制酿,顾客都可亲身体验。

“这只鸡炖得真香,快来尝尝。”午餐时间,雅安游客陈建再一次带着家人来到酒庄,离开时,还不忘带走几瓶醇香的蓝莓酒。

“我们这不少人是回头客,除了新鲜丰富的菜品,蓝莓酒也是大家最多的选择。”

去年,“90后”女孩李婷婷在外学习后,决定回家与父亲共同经营酒庄。“起初,我与父亲的经营理念完全不同,他认为农家乐就是喝喝茶、打打牌,其他的营销方式从未尝试。”

如何让传统文化“新”起来、新旧理念“融”起来、创新思潮“嗨”起来,成为李婷婷首要面对的问题。

去年,李婷婷参加了雅安市创新创业大赛,认识了不少共同创业的同龄人,在交流中,李婷婷逐渐明确了发展方向。“创业要有主线,我们产出的蓝莓酒有技术和品质保障,也有生产资质,今年,我将组建专业的营销团队,在蓝莓酒的渠道上下足功夫。”

将酒庄区别于普通的农家乐,除外在的装饰外,李婷婷在其“内核”上也有思考和行动。“时下,我们在不同的时节,会举办烧烤趴、轰趴、抖音短视频拍摄比赛,以此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李婷婷介绍,自2017年正式开业以来,酒庄逐渐步入正轨,接下来,自己也将明确以蓝莓酒为主线,酒庄经营、蓝莓基地采摘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方式,让创业“活”起来。

记者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