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繁琐 雨城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微”负担松绑

www.scol.com.cn (2019-04-26 22:5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胡月 记者 张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建微信群,哪怕只是筹办一个临时活动,都会组建一个。”

“我手机里的微信群,一天到晚都在@,根本没办法专心做事。”

“现在都习惯在群里安排工作,就怕漏了重要通知。”

名目众多的微信工作群,演变成基层干部难以承受之重。

旧症翻古籍,新病下新药。雅安市雨城区把微信工作群泛滥问题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对“群上安排、群上指导、群上培训、群上回复”,以及摆拍工作图片、乱晒工作效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说“不”。

“文化志愿者工作群,很久没有用了,取消!”

“春晚筹备工作群,这个工作已经结束了,取消!”

“三资清查工作完成后,将三资清查群并入党政干部群。”

在雨城区多营镇集中整治工作安排会上,多营镇党委书记万雅平安排对乡镇一级建立的30个微信工作群进行全面清理,最后仅保留工作群4个。

今年以来,雨城区率先在多营镇开展微信工作群集中整治试点,按照精简整合原则,对微信工作群进行全面清理,对因临时工作建立的群,若工作已完结的,全部予以解散;对工作内容相似、报送对象相同的,进行合并。

“现在群少了,再也不用一边工作一边回复群消息了!”多营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柴玉洁说。

雨城区在抓好清理整顿的同时,就如何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进行探索,对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时间进行明确规定,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干部“大家访”等活动,用“面对面”整治“键对键”。

“微信工作群‘走形变味’,给基层干部造成了另类负担,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政务微信群规则,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督促干部在‘线上’做减法,‘线下’做加法,将工作重心放到一线。”雨城区纪委常委代登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