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亮剑”市场监管 近百天查处各类案件1054件

www.scol.com.cn (2019-04-29 13:3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29日,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下简称“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1月11日至今,雅安市“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十大典型案例”。

记者从会上获悉,雅安市围绕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公平竞争、阻碍经济健康发展、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各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08人(次),专项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3650余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景区景点452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7家(户),检查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101家(户),检查网站、网店937个(次),整治重点区域186处,摸排涉嫌违法线索(网络)203条,受理调处消费纠纷和投诉2210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5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674条,开展部门协作执法76次,开展行业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72次。全市依法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054件,查处典型案件、重大案件49件,移送司法机关查处案件1件。

雅安在开展“春雷行动”过程中,强化宣传效应。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电视节目报道36期次,印发宣传资料6万余份,发放行动宣传手提袋4000个,张贴宣传海报8200余张,通过橱窗、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发布宣传信息880条(幅),推送行动信息4.6万余条(次),向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30多万条(次),在各主流新闻媒体刊登稿件70余篇(次),编发信息简报217期,集中设点宣传50余次。同时,雅安还举办了“滋润雅安·放心消费”大型户外“快闪”活动,通过让群众亲身参与的方式,有效扩大了雅安“春雷行动“社会影响力。

会议还公布了“春雷行动”中的“十大典型案件”,即雅安市某贸易有限公司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案、天全县彭某使用工业硫磺熏制竹笋案、荥经县王某通过销售保健品组织并领导传销活动案、石棉县某网络外卖配送平台不正当竞争案、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案、荥经县某餐饮店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雨城区某幼儿园使用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猪肉案、宝兴县某药房经营过期医疗器械案、雨城区某气瓶充装企业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气瓶案、雨城区某眼镜店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案。雅安市通过对典型案件的公布,明确市场监管已打通准入、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彰显出坚守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