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政治部赴芦山指导“最强党支部”推树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2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4月28日,雅安市公安局政治部陆昕、石晓欣等一行(以下简称“指导组”)到芦山县公安局清仁派出所党支部,现场指导“最强党支部”推树工作。

据了解,为做强做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用最强党支部引领基层党建,聚合信仰力量、做强精神高地,省公安厅党组作出了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其中芦山县公安局清仁派出所党支部是首批次获得全省公安系统300个“最强党支部”之一。

指导组先后听取了芦山县公安局清仁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关于“最强党支部”推树工作“回头看”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查阅了党支部档案台账资料。指导组不仅在对如何树立党支部工作主线、强化支部制度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完善资料台账进行面对面指导;还从党的政治建设、树牢理想信念、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进行阐述,并对清仁派出所“最强党支部”推树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突出“最强党支部”特色,确保先进。作为全省第一批次“最强党支部”,清仁派出所党支部更进一步找准自身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从制度规范、硬件完善、软件丰富、组织有力、岗位创优等方面入手,按照“五个优”标准,将“最强党支部”牌子擦亮,对照“最强党支部”主题开展支部特色活动,记录“最强党支部”的创建过程,结合城郊结合派出所、两辖区一所一支部特色,确保“最强党支部”的先进性。

二要突出“最强党支部”主体,紧盯“五优”。要牢固树立“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在标兵党支部的基础上主动想深一层、再进一步,旗帜鲜明地叫响建设“最强党支部”口号,紧盯“支部班子优、党员队伍优、工作机制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反映优”的标准,集中发力、全面出击,始终保持党建理念领先、措施领先、制度领先、成果领先。要坚持以“最强党支部”的目标引领人、凝聚人、鼓舞人、带动人,全面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创造力、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与队伍建设同频共振、与公安业务同步发展。

三要突出“最强党支部”建设,筑牢阵地。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和带领“最强党支部”建设,用“最强党支部”建设的成果检验党建水平,以“最强党支部”带领芦山县公安系统其他党支部建设,不搞形式主义,不图虚名,真抓实创,抓落实,求实效。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进一步做新、做实、做亮“最强党支部”建设牌子,要从形式上、方法上、措施上创新,要注重内涵上、实质上、成果上见效,全面实现党建工作“点对点”“键对键”提质增效,切实筑牢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最强党支部”既是标杆,也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强党支部”,强要强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上,强要强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上,强要强在精神状态、作风业绩上,强要强在群众口碑、为民服务上。

魏楠 任志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