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外宣工作推进会

2019-07-23 14:4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22日,雅安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外宣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做好下半年新闻外宣工作。

会议传达了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7月17日在市委宣传部《2019年上半年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对上半年全市新闻外宣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闻外宣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唱响时代旋律,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好系列活动、讲述好雅安故事、传播好雅安声音,展示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喜迎祖国70华诞的生动场面。要夯实外宣平台,不断加强同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与知名商业媒体合作,全面展示雅安发展成就、历史人文、生态优势等,借助媒体平台,推动雅安走出去。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挖掘传承好雅安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高水平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雅安文化品牌。要推动媒体融合,按照“应整合、尽整合,上下通、左右联”要求,抓住机遇,深化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全面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实现省、市、县(区)媒体互联互通,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做好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不断增强“四力”,突出“实”和“细”,坚持团结出战斗力,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会上,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市级新闻单位、部分驻雅媒体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外宣及新闻舆论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