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党政军民一家亲 共促军地融合发展

2019-08-01 14:4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31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庆祝建军92周年军民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促军地融合发展。雨城区人武部、雅安预备役兵团、区公安分局、驻雨城区部队、武警雅安市一大队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期以来,驻雨部队官兵大力弘扬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雨城区经济社会建设。近年来,在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国防教育、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工作中,驻雨部队无私奉献,累计出动3.4万人次、车辆4500台次,定点帮扶村镇97个,抢救被困人员80人,抢救财产7000余万元,为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雨城区提出了“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而驻雨部队也将在其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建后,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特殊的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双拥”和军民融合发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的热情。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国防教育、优抚安置、基础建设服务、社会保障、供应保障五大拥军工作体系,促进“双拥”工作向行业和基层延伸。

会议介绍了雨城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介绍了部队发展建设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对驻雨部队、军烈属、优秀复原退伍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官兵家属、重点优抚对象等代表进行慰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