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

2019-08-22 14:2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2日上午11时50分,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了解各地最新雨情和灾情,科学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雅安市水利、水文、气象、交通、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1日8时到22日8时,雅安市除汉源县外均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大暴雨主要集中在宝兴、雨城、天全、芦山、荥经,最大降雨值出现在雨城区沙坪毛楠,为161.6毫米。

从19日20时到22日8时,累计降水量3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12个,在芦山县大川镇的快乐、三江、小河、杨开出现了400毫米以上的累计降水,宝兴县三天累计降雨量排名历史第一。

据悉,今年1月1日到8月21日,全市平均降雨量967.4毫米,较多年平均值857.4毫米偏多110毫米。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晚上,雅安市北部县区降雨减弱,荥经、汉源、石棉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开始降雨逐渐结束。本月25—27日,雅安市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

邹瑾指出,各地要明确当前形势,对区域内雨情、灾情和可能出现的灾情要作出准确预判;各地要做好现场抢险救灾工作,有序调度、撤离;第一时间抢通道路和通讯,保证救援通道畅通;对于宝兴、芦山撤离的群众,要做好安置工作,尽快启动房屋搭建等工作,做到不死一人,不伤一人。

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