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暨迎大庆、保稳定专题会议

2019-09-19 12: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9月18日,雨城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暨迎大庆、保稳定专题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公安工作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福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引领公安工作发生了根本性重大变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区各级党委和公安机关要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公安工作“八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的重要要求,自觉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要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重要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要求,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符合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要深刻领会把握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着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雨城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福强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北京将举行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等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举国欢庆、举世瞩目的一件盛事。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主线,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对国庆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温鹏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雨城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其派出机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