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医养中心建成投用 打造颐养宜居康养城

2019-09-29 15:4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9月29日,川西医养中心(东区)雨城区医养中心(以下简称医养中心)投用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文教新城举行,这也是雨城区首家公立医养机构。医养中心包括雨城区人民医院、雨城区中医医院、雨城区妇幼保健院三家医疗机构,着力打造具有雨城特色的中、高端医养服务中心,形成“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康复理疗、智慧康养”五位一体照护模式,为雨城及周边地区老人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养老服务。雅安市副市长衡彤、市卫健委主任李志强、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参加启动仪式。

医养中心整洁的房间

据了解,此次建成并交付投用的是雨城区妇幼保健院、雨城区中医医院两栋大楼,而雨城区人民医院已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8月完工。该医养中心以雨城区人民医院为龙头,实行三院一体化管理模式负责统筹发展,以“医养+中医专科特色医疗”为主线,开展中医药膏丹丸散养生保健服务,提供针灸、按摩、拔罐、刮痧等中医药特色治疗以及茶饮、足浴、药浴、芳香疗法、音乐疗法、心理疏导等各种自然疗法,满足不同群体的健康需求,加速塑造“青衣江畔温润地,川西老人颐养园”的医养服务品牌。

医养中心位于青衣江畔,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拥有康复区和休闲区的大厅宽敞明亮,公共区域内配备了沙发、茶几、书籍、象棋、围棋、茶饮、书法、绘画等休闲娱乐器具。房间干净整洁,智能化的科技设备和专业的医师队伍能保证每一位入住老人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2016年,雅安被列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医养结合模式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雨城区积极推进医养结合,逐步改善原有“医养分离”存在的诸多问题,促进医养事业和产业同向发展,为雅安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