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发布“春雷行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例

2020-03-30 19:3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30日,雅安市雨城区举行“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春雷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一批违法典型案例。

1、2020年1月30日,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某药店销售过期弹性绷带,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过期弹性绷带7小卷,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2、2020年2月17日,执法人员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到某鲜肉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对出售的里脊肉和精排虽明码标价但加价出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3、2020年1月26日,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到某药店现场检查,发现现场销售的“飘安”牌医用一次性使用口罩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6日,当事人无法提供该批口罩的合格证明文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医用一次性使用口罩5400只,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4、2019年11月5日,执法人员对某学校食堂进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了经营者某公司的部分食品原料,经查,该公司进货时未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冻禽产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出厂检验报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5、2019年12月30日,执法人员在辖区巡查,发现某珠宝店在雅州廊桥智能停车楼发布含有“首选”字样的广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6、2020年1月6日,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超市销售的英氏菁纯有机婴幼儿营养面标签无生产日期,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涉案的英氏菁纯有机婴幼儿营养面3盒和违法所得52元,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7、2020年3月19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检查由某公司负责管理的住宅小区电梯,发现当事人涉嫌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目前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2020年3月1日,执法人员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赶到某药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涉嫌用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目前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2019年11月6日,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对某公司销售的液化石油气进行抽检,于12月3日出《检验检测报告》判定抽检的液化石油气为不合格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2715元,并处罚款14.7494万元的行政处罚。

10、2020年2月1日,执法发人员接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赶到某药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防尘口罩价格高,且未明码标价,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500元,并处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雨城区“春雷行动”从2019年12月16日启动,历经100天至今圆满结束。“期间,我们重点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医疗机构药械使用专项整治、餐饮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立案调查相关案件240件,罚没共计103.9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