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将“移动”办公桌搬进小区 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0-04-16 10:5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办理业务(雨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居民们来到这里,就可以办理退休验证、购买医保……”近日,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沙湾路社区在迎新小区设立了“移动”办公桌,为小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吸引不少小区居民前去咨询。

现场,有居民拿上退休证前来验证,还有反映小区里长期存在的问题……面对群众办理的事项和反映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或现场解决,或记录在案,面对热情负责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们连声称赞。

疫情尚未结束,如何让群众办事更放心?“移动办公”正合时宜。“这样不仅避免了人群的聚集,也让我们更安心了。”迎新小区居民张怀说。

据了解,沙湾路社区辖区内有13个小区10836人。“移动办公”进小区机制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社区每月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在仍有不少居民关注疫情,尤其关心从境外返回人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都一一解答,让大家安心。”沙湾路社区党委书记姚云鹤说,“移动办公桌”还发挥了临时社区服务站的作用,居民办事儿可以不用跑社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咨询解决。

接下来,沙湾路社区将轮流走进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为居民们办理退休验证、医保购买等业务,让居民办理业务少跑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