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雅安这个地方的茶田美成了锦绣

2020-04-25 23:1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4/20042609071113500015553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青山绿水出好茶。4月24日,寒潮褪去,在雅安雨城区草坝镇,远山苍茫的雪峰依稀可见,茶农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采摘,绿意盎然。

据悉,雨城区气候温和,多雨多雾,是茶树生长最适宜地区之一,有绿茶、黄茶、红茶、黑茶等各大茶类产品,产量足、品质高、质量优。

近年来,雨城区大力实施“百亿茶叶经济”,全力推动茶产业发展。全区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建成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18.7万亩,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川西名优绿茶核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建设重点县”、“川茶产业重点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