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强化首位担当 聚力奋勇争先
加快建设“两区一地”决胜全面小康

2020-05-08 18:0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08211105741000158EB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5月8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强化首位担当,聚力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两区一地”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代表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生态环保约束趋紧、特大暴雨自然灾害等错综复杂的局面,在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雨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使命,强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了雨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一年来,雨城区专注转型发展,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竞相释放;坚持全域统筹,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强化民生保障,群众福祉日益增进;实施绿美行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进民主法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雨城建区20周年。

2020年,雨城区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实施创新开放驱动、县域经济提质、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增进、治理效能提升、党建强基聚力六大工程,加快推进“两区一地”建设,争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雨城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力争实现“六个明显提升”,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城市综合能级明显提升,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东进融入步伐加快,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二是县域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五大百亿产业提质增效,绿色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三是城乡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一核两园两线多支点”区域发展格局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四是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五是基层治理效能明显提升,依法治区取得新成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六是党建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开放驱动,攻坚突破厚植发展优势;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优化城乡发展布局,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两区一地”,争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