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沟变致富村 雨城税务推动贫困村产业多向发展

2020-05-29 14:1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雨城税务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宣传农特产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春季花期刚过,蜂蜜新鲜着呢!”近日,在雅安市雨城区望鱼镇大溪村,不少村民正在家中处理今年新产的蜂蜜。村中,散养的五黑鸡满山觅食,牛尾笋、重楼、黄精等特色经济作物随处可见。

大溪村在引进发展“活水”后,曾经的小山沟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村。

作为帮扶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雨城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作抓手,经过全面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制定绿色养殖和种植业发展计划,第一个产业周期取得了初步成效。

大溪村的农产品

雨城税务通过“整顿”“聚力”“优学”,在扶贫一线筑牢党支部基层堡垒。同时,推进“授渔”计划,提升贫困户养殖技能。采用“疏渠”助销行动,综合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建立电商平台,打造绿色品牌,疏通销售渠道,打通产销链条。今年4月,通过网络售出首批七彩蛋,走出了开拓全国市场第一步。

一方面,雨城税务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努力改善村级基础设施,争取到扶贫新村建设、公路硬化、白棵坪盖板桥修建等项目16个。另一方面,充分推广惠民政策,帮助24户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落地落实各项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为稳固脱贫成果,大溪村采取“O2O”销售模式,实施收购、出库、送货、收付款“四不碰面”工作法,农户销售七彩蛋、鸭蛋35000余枚,还逐步打开其他农副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实现农副产品销售收入70000余元。

目前,在雨城税务的积极推动下,大溪村发展家庭园艺、鲜切花所需土地已经准备就绪,花卉育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立体特色农业正走向全面发展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