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VR实景模拟教你遇险如何自救

2020-06-12 20: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12日,雅安“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雅州行”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雅安各县(区)、经开区和雅安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市属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启动仪式。

“通过VR实景模拟发生的各种险情,教群众在遇险时应该如何科学、快速自救。”活动现场,“VR安全体验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体验。同时,各成员单位还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展示区”、“宣传咨询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装备设备展区”,全方位、零距离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等知识技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活动期间,雅安将积极参与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安全直播答题活动,开展“安全雅安我参与”网络知识竞赛,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企业家、一线工人共谈安全生产,通过线上集中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就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切实强化‘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举措,坚决扬起‘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的铁鞭利剑,努力形成‘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安全自觉。”活动号召,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