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联合 雅安开启禁噪护考模式

2020-07-04 12: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度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切实保证雅安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休息环境。

《公告》明确,中、高考期间(6月30日至7月14日),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对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管理外,雅安还将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影响学生休息的夜间建筑施工。因建筑工艺等特殊情况需要抢修、抢险的,须报请市政府批准后方能进行。在7月6日至7月8日高考期间和7月11日至7月14日中考期间,禁止夜间施工。

严禁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在城市市区内使用高音广播或采用其它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禁止露天娱乐、集市及室内装修、室内娱乐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喇叭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公告》特别规定,中、高考期间在考场周围,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严禁机动车鸣笛,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公告》还明确告知社会各界及公众参与监督,并公布了监督投诉办法。市生态环境局投诉电话12345;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投诉电话12318;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12319;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电话12315;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市公安局投诉电话:11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