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义诊进村落,温暖入人心

2020-07-28 17:4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7/200728175029102000173A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血压正常,眼睛的问题下来还要让家人带起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7月28日上午,在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携手雅安恒博医院入户周公山镇蔡山村义诊活动现场,雨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医疗人员和村社干部一道,热心地为当地老龄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登记处、中医科、外科、五官科……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义诊队伍将医院相关科室搬到现场,各司其职,认真地为老人们开展检查、治疗,其他工作人员则热心地在旁辅助。一句句检查叮嘱,一阵阵热闹而温馨的笑声不绝于耳。

“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太方便了!感谢干部们和医生们对我们的关心!”村民张秀芳说道。

“这已经是今年第四场入户活动了。”据蔡山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黄林介绍,今年以来,考虑到疫情影响和村内老人诸多不便,雨城区委宣传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上门维修家电、为老人公益摄影、上门理发等入户志愿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好评。

记者了解到,义诊地点所在地周公山镇蔡山村(原南郊乡太源村),一度因山势蜿蜒陡峭、交通闭塞、产业单一,成为贫困村。近年来,在雨城区委宣传部等对口帮扶部门的支持下,该村新修了产业道路、积极恢复并壮大老川茶产业,推进茶旅融合,逐渐开启了蜕变之路。2018年,该村完成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