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党政军民一家亲 共促军地融合发展

2020-07-31 16:0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在“八·一”建军节前夕,7月31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党政军民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促军地融合发展。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雨城区已连续四届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一直以来,驻雨部队官兵在全面加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雨城区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广泛开展抗震救灾、医疗救助、国防教育、党建联建等活动。去年来,驻雨部队累计出动人员2287人次、车辆506台次,定点帮扶村镇3个,抢救被困人员3112人,抢救财产820余万元,特别是今年3月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发生时,雨城消防连夜奔赴增援,持续战斗五天四夜,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区16000余名现役、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全域开展疫情宣传、重点排查、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雅安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一批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同时对驻雨部队、军烈属、优秀复员退伍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官兵家属、重点优抚对象代表进行现场慰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