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项目总投资57.05亿元 雨城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2020-09-22 18: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美丽雨城潜能无限,开放雨城商机无限,投资雨城前景无限。”9月22日,雅安市雨城区在成都举行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企业介绍雨城区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本次活动中,雨城区共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57.05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24亿元,涵盖养殖、新材料、电商产业等领域。雨城区与重庆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天兆猪业100万头优质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亿元,该项目选址雨城区八步镇,将引进余式猪场5.0楼房式猪舍,采取“工厂化”模式和“公司+农户”模式共同发展,拟建成集20万头种猪繁育、30万头商品猪养殖、饲料加工厂、生猪屠宰、冷链物流为一体化的产业集群。

雨城区境内年平均气温16.2℃,森林覆盖率达74.21%,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均名列全国前茅,雨城区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利。推介会上,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用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藏茶之乡、川西咽喉和颐养之地“五张名片”推介雨城,重点介绍了雨城区综合资源、互联网络、服务环境等优势,并就藏茶产业园、熊猫小镇、上里艺术小镇综合开发、合江民宿集群打造、体育制造产业园等具体项目进行推介。

为快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雨城区提出了建设成渝地区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和配套服务区、成渝地区生态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和成渝地区西向门户综合枢纽中心的发展定位,拓展“东迎成渝、西连康藏、协同三州”的战略纵深,打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板块。

目前,雨城区聚焦体育产业“千亿级市场”蓄势发力,做大做强茶叶、林竹、商贸物流、绿色工业、康养旅游“五大百亿产业”,着力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千亿领跑、百亿支撑、亿元集聚”之势,实现再造一个产业雨城目标。

“雨城区各级政府对招商引资非常重视,营商环境优越,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雨城都是一个好地方。”推介会上,来自贵州到雨城投资的雅安世外乡村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军自发为雨城“站台”,号召在座企业家到雨城投资兴业。

近年来,雨城区坚持以“5+1”绿色产业发展体系为主导,全力推进建设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并以“雅安文教新城”、“雨城园中园”、“西康汽车商贸城”、“南北旅游两线”为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吸纳更多企业到雨城落户。

“我们将为到雨城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表示,雨城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继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投资者提供全程、快捷的保姆式服务,各位客商可在雨城安心、放心、舒心投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