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0-11-24 16: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新闻发布会(雨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11月24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雨城区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说明。

记者了解到,雨城区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有8万多人,散布在省内外各个领域、各战线,为推动城市繁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雨城区将在今冬明春陆续开展走访慰问、就业专场招聘、证照办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和旅途暖冬五大专项行动。

针对农民工群体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送文化下乡及给外地未返乡农民工送温暖行动;举办就业专场招聘、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开展根治欠薪,达成欠薪清零目标;安排专人为农民工在集中外出务工时段进行证照办理;通过预留车票、集中代购服务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畅通求职创业服务渠道、确保帮扶到位、稳定就业等良性效果。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25日,雅安市高颐阙文化广场还将举办“2020雨城区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启动仪式”,为有相关需要的群众尤其是农民工朋友进行就业专场招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送政策咨询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