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图|人勤春早!雅安雨城春茶采摘忙

2021-02-23 15:5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随着天气的回暖迅速,雅安各地茶园提前迎来采摘期。2月23日,春意盎然的雅安雨城区草坝镇顶峰茶园内云雾缭绕、茶香四溢。茶农们挎着背篓在垄垄茶埂中穿梭,两手翻飞,娴熟地采摘着一芽芽嫩绿的鲜叶,收获牛年第一抹新绿。

记者了解到,草坝镇是雨城区茶叶种植大镇,茶园面积达10.3万亩,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20多亿元。而雨城区结合区域优势和生态气候特点,已发展茶叶30万亩,形成了“青衣江流域早茶区”、“绿色生态出口茶区”、“南部高山有机茶区”三大茶区。

近年来,雨城区打造了以茶叶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先后获得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业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四川省川西名优绿茶核心区、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基地强县、四川省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日前还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