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4社区获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03-18 21: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黄万丽 雅安频道 黄刚)日前,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印发《关于命名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安化楼社区等999个社区为 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的通知》,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青江路社区、石棉县新棉街道新街社区、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天全县始阳镇凤翔社区榜上有名,被命名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据悉,2020年,雅安积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严格遵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创建要求,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对组织管理、风险评估、应急物资保障和预案编制与演练等9个方面指标对创建材料进行查漏补缺,对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板、防灾减灾文化长廊、防灾减灾体验馆、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医疗救护站等相关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