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赴山城召开投资推介会 诚邀渝企“共筑发展梦、同唱双城记”

2021-04-02 13:5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微信图片_20210402133134.jpg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记者 张超 黄刚)“欢迎热情好客的山城朋友,来感受雨城的温润秀雅。”4月2日,雅安市雨城区-雅安文教新城投资推介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30多位在渝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共同领略了环境秀美、充满商机的“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的魅力。

此次推介会,雅安市雨城区和雅安文教新城合力包装了项目70余个,总投资超过510亿元,涵盖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等领域。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区委书记、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福强讲话。.jpg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区委书记、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福强讲话。

“山”“雨”相连 吸引好项目落地

“山中一夜雨,树杪百重泉”,自古以来,山、雨便是文人墨客创作的源泉。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而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山城与雨城在康养、旅游、文化等诸多方面都有良好的互动和深入的合作。

雨城区生态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明显,茶叶、林竹、商贸物流、绿色工业、康养旅游、“体育+”等六大百亿产业持续壮大,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态势。多营场镇综合开发、碧峰峡田园综合体、上里古镇黄家坝地块和白马泉地块开发、周公山温泉康养等重点推介项目潜力无限。

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致辞.jpg

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致辞。

近年来,雅安文教新城围绕体育、教育、文化三大新兴绿色产业,发展迅速,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并成功创建四川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此次雅安文教新城重点推介了学区房建设、商住综合体开发、高端生态住宅区打造等项目,吸引客商到雅安文教新城投资兴业。

“雨城招商制度完善、办事流程高效简洁,为加快项目落地,当地还成立了项目指挥部,一事一议,为企业发展带来了诸多的实惠和便利。”雅安世外乡村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军是重庆人,推介会上,他向在座的家乡人分享了自己在雨城投资“世外乡村海子山”项目的发展情况:“在去年疫情期间,当地政府还为我们争取到了项目发展资金补助、稳岗补贴等,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图片2.png

“成”“渝”相融 共促高质量发展

当前,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建设、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在雅安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速,雅安也加快了与重庆各地区、各领域的合作进程。2020年4月,雅安市重庆区域合作项目在渝中区集中签约,一批批重庆企业相继在雅安落地发展。

2020年9月,天兆猪业百万头优质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雨城,雨城区将携手重庆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百万头优质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个月后,雨城区又带上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来到重庆市南岸区,为山城人民送上了文旅“大礼包”。而这些都是雨城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举措与缩影,2020年,雨城区推动5个、总投资120亿元的成渝地区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雅安雨城区全景图22.jpg

​雅安雨城区全景图

一直以来,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成渝地区绿美生态高地、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基地、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川藏物资贸易集散地、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建设。

同时,雨城区拓展“东迎成渝、西连康藏、协同三州”的战略纵深,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和配套服务区,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渝地区西向门户综合枢纽中心,打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板块,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雨城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