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天然山泉变致富“甘泉” 自然资源赋能经济发展

2021-05-27 15:2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5月26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大兴街道大寨村蔡山泉水厂内机械声“隆隆”作响,全自动化生产的桶装水被贴上标签送下生产线,数名工人将其整齐地堆放在库房,等待装车。

“从今年5月21日投产至今,几乎每天都是满负荷生产。”大寨村党总支书记李军介绍,在水厂投入批量生产后,将日产桶装水2400余桶,村里成立了公司进行管理和营销,而这部分利润将作为新增的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村内基础设施改善。

近年来,大寨村坚持把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结合本地优势,寻找市场空间,壮大集体经济。

在大兴街道城市化进程中,越来越多的居民、企业进驻这里。“首先就要解决大家饮用水的问题。”距水厂上方直线3公里的周公山森林公园,优质的山泉水成为了蔡山泉水厂的天然取水点。记者在其提供的检测报告中看到,销售的桶装水所有检验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

“水厂建成之初,我们所有村干部便积极动用社会资源,目标客户首选大兴、草坝的企事业单位,待生产规模扩大后,再作调整。”李军说,目前水厂10名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大寨村,这样也可以帮助村民解决部分就业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大兴在从农村到城市的转变过程中,‘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并让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获得经济效益。”大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庆说,要用活更多的自然资源,释放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