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㉗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7-18 22:0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

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争先创优、比学赶超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万里工业园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全市重点项目现场拉练点位准备情况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到万里工业园区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含锌废渣(HW48)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郑朝彬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度、生产工艺流程、建设过程中所遇到困难等问题。

郑朝彬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掀起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热潮,为全市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提供好汉源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参加汉源县水风光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

7月15日,汉源县召开水风光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专题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水风光发电项目落地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参加会议。

郑朝彬指出,水风光发电项目是汉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水风光互补”综合开发,持续巩固清洁能源产业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汉源经济建设、项目投资,深化库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地企双方要切实统一思想,加快形成各方面合作共识,持续深化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力推动项目提速提质,促进水风光发电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7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到芦阳街道、龙门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根雕艺术产业园、龙兴之野、鱼跃龙门、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园,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郑胡勇强调,要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联系县级领导和部门要深入一线、下沉项目,把项目推进中的“关键小事”作为抓工作落实的“头等大事”,狠抓项目进度,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鼓足干劲,大干快上,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现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到全方位、全过程规范管理。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暨跑项争资工作会

7月14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暨跑项争资工作会。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奋起直追,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余云峰强调,对于上半年未按期开工项目和下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务必千方百计增添措施,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城市建设、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不放,做好投资、补齐短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投入,支持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新开工一批项目,形成新的投资增量。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7月15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率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确保重点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余力一行先后前往熊猫新材年产60万吨生物基新材料项目、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锂电池负极材料基地(福鞍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计划,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余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7月13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率队调研该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古玉军先后前往中国西部循环利用产业园区、荥经县红军红石材产业园区、云峰驿站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并给予工作指导。

古玉军指出,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硬性措施,增强工作主动性,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切实把劳动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

7月13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调研雨城区建材企业生产经营、环保、安全等工作。

在文教新城产学研中心,冯俊涛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向连续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送去降温物品,并致以亲切问候,叮嘱他们要切实把劳动安全放在首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要备足备齐降温物资,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冯俊涛十分关心雨城区建材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前往雅安市珂瑞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新鑫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幸福乡村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7月12日上午,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前往始阳镇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来到始阳镇凤翔社区,余力听取了镇、村两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汇报,并深入群众聚居点实地查看环境改善新貌。

余力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美丽宜居幸福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听取群众意见,正视问题补短板、凝心聚力再提升。要强化宣传发动,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坚持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道路

着力推进汉白玉产业高质量发展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汉白玉石材产业发展座谈会

7月12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召开汉白玉石材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分析宝兴汉白玉石材产业在当下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罗显泽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解放思想,及时更新观念,算好总体账、长远账与民生账。要加强行业商会建设,推动形成产业联盟,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要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大力引进人才推动创新,加大技术改革力度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经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牢固树立质量立校

抓好教育教学工作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石棉县中学高中部新校区揭牌仪式

7月15日,石棉县中学高中部新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县委书记罗刚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新校区。

石棉县中学高中部占地117485平方米,建筑面积72682平方米,总投资2.96亿,按照省一级示范高中的标准建设,能同时容纳3000名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

罗刚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优质硬件设施,完善学校管理机制,激励教师用心任教,把高中教育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办出特色。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大对现有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为石棉县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品德高尚的四有教师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