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弘扬传承好家风 西城明礼家风馆正式开馆

2022-07-29 17:2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7月29日,在一群汉服少年的朗诵声中,雅安市雨城区西城街道西城明礼家风馆正式建成开馆。

西城明礼家风馆揭幕仪式

西城明礼家风馆位于雨城区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展厅占地约100平方米,共有5个展区,分别为“习语家风”“名宦家风”“百姓家风”“家国故事”“校风校训”,是西城街道打造的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该馆立足当地家风文化,内容涵盖老中青三个群体,旨在让老一辈看见过往,党员们看见宗旨,青少年读懂目标,让广大群众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家风文化方面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传承好家风。

西城明礼家风馆一角

“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很受震撼。尤其是‘亲仁友善、心存感恩’的戴氏家训,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优良家风所传递的力量。”一名观展的群众留下了这样的感慨。

接下来,家风馆不仅会开展书画欣赏、组织亲子阅读活动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德育水平。还将通过家庭廉洁主题宣传、家庭助廉警示教育以及评选勤勉廉洁“最美家庭”,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让广大群众从中汲取榜样力量。

开馆仪式现场

“重视家风才能成就作风,一个具有正能量、爱国、尚德、和谐的家庭氛围,能影响和带动每个家庭成员向善、向上,我们将以‘西城明礼家风馆’开馆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宣传、引导、教化功能,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西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