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高标准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

2022-08-10 20:1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雨宣 雅安频道 黄刚)“住在这里,我觉得很幸福,小区里有健身器材,出门就有公园,可散步可跳舞,还可欣赏汉代石刻。”8月8日上午,在雅安雨城区汉碑路社区,刚从菜市买好菜的市民李玲说道。

搬到小区前,李玲担心买菜、购物、看病不方便。入住后才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便利的生活配套设施,增添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汉碑社区居民在小区内话家常

“社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有便民药店13家,诊所2家,便民超市9家,不仅有小学、幼儿园,还有一所高等职业院校,买菜、购物、看病、上学样样方便。”据汉碑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文琪介绍,社区内每个居民小区都有健身器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有党员教育室、未成年人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不定期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劳动者户外驿站,市民可随时到驿站享受吹空调、手机充电、喝水解渴、测血压,看书读报。正逐步完善的15分钟生活圈,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与幸福。

“在我们社区,诸如买菜、购物、看病、健身、跳坝坝舞等生活所需,步行15分钟内都有。”距离汉碑路社区不远的土桥社区内,市民王萍说道。一旁,老人和孩子们正在“法治长廊”内乘凉、聊天。

居民在法治长廊里乘凉、聊天

土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叶倩说,社区17个小区大院共有6400多住户,常住人员接近2万人。小区与小区之间,各类商业店铺多,有大小药店30家、酒店25家,还有3家集娱乐、教育、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者为老年人义剪、组织辖区高龄老人开生日会等活动,“衣食住行”十分便捷,15分钟全覆盖的便民生活圈,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幸福圈”。

雨城区一角

“市民步行15分钟内,就能到达便民市场、运动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这正是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建设的15分钟生活圈。”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纵深推进,该区正围绕市民的“衣食住行”,以社区为依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力争让广大居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创城带来的实惠与幸福。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