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㊷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11-27 20:0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专题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到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席金丝楠水街业态布局专题会议

主持召开自然保护地小水电清理退出工作会

出席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开工仪式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加速产城相融

构建“湖城一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专题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11月22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富林镇、富泉镇,专题调研县城第二通道、湖光半岛公园建设推进及滨湖新区规划进展情况。

郑朝彬从县城第二通道入口出发,沿途察看项目主体工程推进、景观节点打造等情况。来到湖光半岛公园,仔细察看公园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随后,郑朝彬前往富泉镇胡叶村山顶、富林镇石龙庙隧道顶等地,听取滨湖新区规划进展、基础设施提升等情况汇报,察看沿线产业发展情况,现场研究布局新业态、谋划重大项目等工作。

郑朝彬强调,要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通产业断头路,畅通发展内循环,加速产城相融,深化农旅融合,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构建县城“湖城一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深入学习贯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到万里工业园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万里工业园区,向企业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工作。

来到万里工业园区,郑朝彬先后深入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比利弗项目现场、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厂区、汉源嘉鑫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生产经营以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员工交流学习体会。

郑朝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工业经济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到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草坝镇,到教育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雨城区草坝镇第三小学,冯俊涛同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重要报告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着重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进行了宣讲,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共同讨论谋划雨城教育事业发展。

冯俊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围绕“川西教育中心”建设目标,优化校点布局,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2日,天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余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力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工作的思路上、推进工作的方法上、干好工作的成效上。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切实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提升业态布局格调

打造文旅业态新亮点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金丝楠水街业态布局专题会议

11月22日,金丝楠水街业态布局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胡勇指出,金丝楠水街是芦山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建设发展推进会精神,打造“小县优城”的诚心力作,也是芦山贯彻落实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培育文旅新业态的创新之品。强调要精准招商,引进更多有实力、有档次、有品牌的商家入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业态布局格调,将人流商气留住。要强化活动引流,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周周有展演、月月有活动”,打造文旅业态新亮点,实现一条街带火一座城。要加强对外宣传,通过各种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到水街看表演、尝美食、网红打卡,充分展示芦山文旅亮点。

创新思路举措 优化业态布局

全力打造芦山特色文旅品牌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调研汉文化中轴线项目、金丝楠水街项目建设进度及业态布局情况时强调,要创新思路举措,优化业态布局,全力打造芦山特色文旅品牌。

在汉文化中轴线项目建设现场,郑胡勇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指出,汉文化中轴线项目是城市提质的重点项目,是展示芦山对外形象的重要节点,要坚持抓项目建设不松劲头、不散精力、不减力度,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来到金丝楠水街,郑胡勇一行详细了解入口广场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听取水街运营管理情况汇报,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亮点和特色,提升格调品味,全力助推芦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出席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仪式

11月22日,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出席仪式。

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名山区红星镇天王村,规划建设主变3台、总容量72万千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2条、总长61千米,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运。该项目是国网四川电力“十四五”期间在雅规划投资建设开工的一项枢纽电网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雅安电网结构,极大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扎实做好清理退出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自然保护地小水电清理退出工作会

11月22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召开宝兴县自然保护地小水电清理退出工作会。他强调,小水电清理退出工作要牢牢围绕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生态流量整改到位,退出工作不留死角。

罗显泽要求,要充分认识小水电清理退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抓好清理退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清退措施,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一站一策”,确保任务清、责任清、措施清、时限清;要充分发挥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效应,齐抓共管,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依法依规,以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举措确保小水电清理退出任务全面完成。

从严落实各项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主持召开县应急指挥部“11·19”疫情应急处置第7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1月24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召开县应急指挥部“11·19”疫情应急处置第7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古玉军强调,防疫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密各项措施,把封控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入川即检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防范工作,要把医疗废物规范收运、安全处置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一环,确保有效阻断病毒二次污染“传播链”。要严格落实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全力以赴推进农房重建

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搬新家、住新房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开工仪式

11月24日,石棉县“9·5”泸定地震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为如期圆满完成全县农房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石棉县“9·5”泸定地震王岗坪集中安置点农房重建项目估算投资3.7亿元,计划新建安置房874套,其中独栋安置170套、楼房安置704套。主要安置王岗坪乡挖角村、新桥村、爱国村、幸福村、跃进村约620户2363人,并配套建设应急避难广场、内部道路、供水管网、排水管网、强弱电管网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受灾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并依托王岗坪旅游景区开发,有效带动受灾群众融入王岗坪旅游产业链,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