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㊸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12-04 23: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向乡村组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席雨城、宝兴区域合作签约仪式

检查2022年羊肉汤季活动筹备情况

出席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冲刺会

率队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考察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向乡村组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汉源县永利乡,面对面向乡村组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郑朝彬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个方面内容,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利落地见效”,提出工作要求。

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见效。

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

11月27日下午,芦山县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胡勇强调,当前正是季节性事故的高发期。要守住底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对重点行业要沉下去做一次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隐患点、风险点进行全覆盖公示并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强化日常防控措施不放松,在交通事故、城乡防火、安全生产、在建工程、城市燃气、食品安全六个方面严防死守,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全力以赴打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检查雨城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9日下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调研检查雨城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冯俊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4标段、雅安中瑞工程爆破有限公司、花舞田园在建工地和雅安市晨晖燃气有限公司,检查正在施工的新庙子隧道、桥梁桩基工程以及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燃气安全等。在雅安北收费站高速出口、多营镇五营村村民委员会,冯俊涛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仔细询问“入川即检”和“入雅即报”工作。

冯俊涛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督导检查名山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9日下午,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率队督导检查名山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蒙茶街幻城网吧、茶源小圳茶城公司建设工地,余云峰详细了解网吧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和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工人作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在雨名快速通道、成雅快速通道,余云峰详细了解各路段交通安全情况。

余云峰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召开天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12月2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召开天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余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严阵以待,强化安全监管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开展全县“大督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乡镇、部门、企业落实好“三方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用工安全教育培训,持续用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深化区域合作 增强发展动能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出席雨城、宝兴区域合作签约仪式

12月1日,宝兴县党政代表团来雨城考察,双方围绕加强区域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签署了区域合作协议。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雨城区人民政府——宝兴县人民政府区域合作协议》,就产业项目飞地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协议,雨城区与宝兴县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铜铝加工上下游、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林竹加工、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项目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前,宝兴县党政代表团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飞地园区现场考察,商谈飞地合作项目有关事宜。

严格活动细节

大力推广名山特色美食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检查雅安市冬季旅游美食购物季暨名山区2022年羊肉汤季活动筹备情况

12月1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检查雅安市冬季旅游美食购物季暨名山区2022年羊肉汤季活动筹备情况。

在茶马古城活动现场,余云峰对美食展位、展销摊位、会场布置进行仔细察看,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活动主会场的整体布置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余云峰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尽其责,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注重活动细节,相关设施设备要体现人性化、科学化,为游客提供合理的活动线路。要进一步提升档次、扩大影响,推广名山特色美食,传扬名山美食文化,真正把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同时,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抓实抓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建设“出色出彩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县”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率队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考察

为学习借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大熊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品牌培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1月29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率队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学习考察。

走进大熊猫博物馆,罗显泽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介绍,并向工作人员了解设施建设、游客接待、文化品牌塑造等情况和相关做法。罗显泽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更加客观地看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很多好经验和做法值得宝兴学习,回去后一定要加以总结,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中去,为高质量建设“出色出彩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县”贡献力量。

找差距、补短板

确保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成功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冲刺会

11月28日晚,荥经县召开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冲刺会,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古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古玉军强调,要确保项目如期收口,做到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真正把荥经形象、现代乡村振兴形象展现出来。要全面整治提升迎检点位、道路环境卫生,把美丽乡村景象全面呈现出来。要把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参与感,营造全民共创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抓落实、强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成功。

加强安排部署

推进重点工作高效开展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

11月28日,石棉县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营造良好环境促发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把王岗坪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目标,引领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要加强水资源保护,把沿河企业、建筑工地、重点道路等重点区域地灾隐患排查纳入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巡查排查。要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认真履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职能,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矿山(尾矿)生态环境问题修复治理工作,全面推进石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