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㊹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12-11 21: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前往乡镇督导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主持召开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

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乡村振兴先进县迎检点位工作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全力争创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推动汉源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前往乡镇督导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九襄镇、前域镇、甘溪坝食品加工园区督导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郑朝彬先后来到九襄镇堰沟村山地稻蒜轮作粮果间作示范园、农业科普公园,甘溪坝食品加工园区雨欣食品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孵化园,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九襄镇新阳村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前域镇金银坪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深入企业车间,走进田间地头,仔细了解粮食生产、产品精深加工、电商运营、农业现代化示范等情况。

郑朝彬强调,要做强产业基地、做大精深加工、做响产品品牌、强化科技支撑、突出联农带农、深化三产融合,全力争创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力争把园区建成“汉源粮仓”的典范,推动汉源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2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思延镇、芦阳街道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四川长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提取建设项目、思延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芦山县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项目、开元曼居酒店改造提升项目、乐以琴故居改造提升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项目工期、进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郑胡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科学有序谋划项目,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力度,提升产品技术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提供坚强保障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主持召开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

12月6日,雨城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冯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冯俊涛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提供坚强保障。

冯俊涛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保证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推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监督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 严抓责任落实

持之以恒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9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严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云峰一行先后来到江边街、西大街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虎啸桥路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和管理、道路标识划线、环境卫生秩序等工作开展情况。

余云峰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拿出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推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容环境等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促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以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为契机

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重点工作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

12月7日,天全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力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

余力强调,天全是红军长征的重点活动区,也是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既是优良传统,更是政治责任。要以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为契机,扎实做好暖心解难和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军地双方“一盘棋”思想,既要坚持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同步发展,又要引导广大民兵积极服务全县中心大局,投身到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维稳处突、抢险救援等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精心选树一批爱国拥军的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努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12月7日,宝兴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显泽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自觉扛起改善残疾人民生,为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的艰巨任务,努力把宝兴县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各级残联组织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残疾人与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谋幸福之路。要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充分凝聚残疾人工作合力,要始终把残疾人人权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注重开发残疾人潜能,调动残疾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残疾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

立足实际 抓好项目建设

确保乡村振兴项目早实施早惠民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遴选会议

12月5日,宝兴县召开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遴选会议。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分别对遴选项目的建设方案、联农带农富农机制、预期效益等具体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组对遴选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分。

罗显泽指出,抓好项目建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县域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引领等方面,科学谋划实施项目。项目实施要与文旅产业、村集体经济、“生态银行”等相结合,立足实际,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尽早实施,早日惠民。

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调研乡村振兴先进县迎检点位工作

12月4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前往花滩镇、五宪镇调研乡村振兴先进县迎检点位工作。

古玉军先后来到花滩双江广场、花滩镇人民政府、五宪镇农事服务中心、农机仓储展示中心等地,听取了乡镇相关负责人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宜居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善治、生活水平提高和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方面工作的详细汇报,了解文化振兴工作,双江广场打造及带动集体经济增收、环境治理、移风易俗情况、乡镇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并参观了五宪镇毛豆坝村儿童之家、便民服务站、公共法律服务室等。

古玉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聚全局之智,全员上阵攻坚,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议

12月5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议,听取煤矿安全、矿产资源秩序、交通安全整顿工作方案的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古玉军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指示和工作部署,健全煤矿联合检查、整改和管控机制,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检查的科学性和整改的有效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上台阶。要聚焦交通安全,抓好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要科学谋划明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

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参加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集中学习(扩大)会

12月9日,石棉县召开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集中学习(扩大)会,县委书记罗刚参加会议。

罗刚强调,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讲好石棉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团结故事,抓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抓好少数民族乡镇产业发展,结合孟获城、蟹螺“四大名堡”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民族工艺、文化体验等特色产业。加大中高山地区草科鸡、中药材、反季节蔬菜等特色产业扶持力度,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目标和要求,促进各民族深度交流交往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加快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