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㊻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3-01-01 21: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到飞仙关镇调研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参加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传统文化保护工作

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招商引资 发展文旅产业

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到飞仙关镇调研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2022年12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到飞仙关镇调研洽谈四川大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引资项目。

调研洽谈中,郑胡勇详细介绍了飞仙关的文化旅游资源、项目运营、旅游市场以及开发规划情况。他指出,飞仙关交通区位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将按照“一湖三区两园一道”组团式规划布局,整合资源,合理引导业态升级,强化一体化发展,带动两镇九村连片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实现镇乡统筹、乡村一体化发展,形成特色魅力乡镇、精品旅游村寨,是发展文旅产业的一片热土。希望企业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立足长远,以文旅产业融合为切入点,深入挖掘飞仙关山水、人文资源,迅速敲定合作内容,迅速落地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抓好关键点

促进芦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主持召开中共芦山县委财经委员会十五届第四次会议

2022年12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主持召开中共芦山县委财经委员会十五届第四次会议。

郑胡勇强调,要着力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的重点领域和投资方向;要着力扩大内需,把生活性的消费拉动和项目投资带动作为工作着力点、关键点,共同发力;要着力“两个毫不动摇”,国企要毫不动摇做大做强,民营企业要毫不动摇加大主体培育;要着力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全市经济工作作贡献;要着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把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数字信息这四个产业体系建设作为重大抓手;要着力园区建设,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促进芦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加快成型成势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2月27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冯俊涛先后来到“一环”道路文教新城段、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文教新城幼儿园、雅州新区体育馆、奥洋智创产业园、青衣江左岸防洪治理工程、雨城区藏茶产业园、源香食品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冯俊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加快成型成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年12月30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雨城区人民医院、中国石油雅州大道加油站、草坝中心卫生院、雅安恒泰昌建材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雨城区人民医院和草坝中心卫生院,冯俊涛详细了解了医疗救治、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资源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峰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医护人员统筹调配,加快医院床位扩容和改造,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

在中国石油雅州大道加油站和雅安恒泰昌建材有限公司,冯俊涛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抓好项目安全建设

超前谋划重点工作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川藏(雅安)经济协作试验区成雅新城起步区建设工作

 

2022年12月30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到万古镇和成雅工业园区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川藏(雅安)经济协作试验区成雅新城起步区建设工作。

在名山区城镇供水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一标段(名山区万星渠倒虹管恢复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余云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完成时间节点、项目要素保障等提出目标要求。在雅州新区成雅新城高速公路出口至新城大道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余云峰实地察看道路建设进度,强调要有序加快项目进度,强化项目安全和质量监管,早日实现通车,为促进园区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在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的川藏(雅安)经济协作试验区成雅新城起步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余云峰强调,要紧紧围绕成雅新城规划建设西藏(雅安)“飞地园区”等重点任务,超前谋划相关工作,全力在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中当好先行示范。

以“防”为主

以“练”为战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参加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12月27日,天全县开展“守护青山·2023”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天全县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余力参加演练。

余力强调,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防火公路、起降点、取水点和停机坪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提供坚实基础条件。要切实提高扑救水平,科学开展灭火指挥,有序组织避险转移,实现高效救火与安全灭火的有机统一。要持续强化防范管控,大力开展对引发火灾的主要顽疾进行集中治理,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命令,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要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拓宽宣传渠道,全面营造“全民防火、人人参与”的“大宣传、大联防”工作格局。

坚持人民至上 统筹强化保障

高质高效推动城乡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宝兴县城乡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12月27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召开宝兴县城乡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罗显泽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城乡住房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扛牢压实自身职责,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对照完工率、资金完成率等关键指标进行重点调度,进一步增强灾后重建工作的推进力度和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把牢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做实做细做好重建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强化保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传统村落保护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传统文化保护工作

2022年12月24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率队赴硗碛乡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传统文化保护工作。

罗显泽一行先后来到硗碛乡神木垒景区、夹拉村、仁朵藏寨,对宝兴县特色民宿打造,民俗文化挖掘保护、文旅产业配套硬件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了解。

罗显泽强调,要充分利用硗碛丰富的藏乡资源,持续做好文旅融合这篇文章;要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大力选拔培养专业人才,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特色文化旅游,精心筹备好“上九节”等节庆活动,增加硗碛乡的知名度。要继续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完善基础设施,鼓励村民传承好嘉绒文化,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发展好乡村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干快上”、勇争一流

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2022年12月30日,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古玉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争分夺秒做好全县各项工作,远近结合做足充分准备,坚定不移抓好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认清问题,找准不足,明确工作思路,真正做出成效。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大干快上”、勇争一流的干事状态,精准精细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荥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新篇章。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确保石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在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讲话

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在石棉举行。县委书记罗刚作讲话。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与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重点要把握好石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愿景,把握好石棉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抓手,把握好石棉现代化建设的路径安排,坚定不移抓好执行、推动落实。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聚焦全会确定的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确保石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