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二批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公布:雅安3案例入选

2023-01-03 18: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正式印发《四川省第二批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案例选编》,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雅安市雨城区:数字赋能农业 发展数字农业建设数字乡村》入选综合建设类典型案例,《雅安市天全县:建设数字渔业基地,高品质打造天全县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入选智慧农业类典型案例,《雅安市芦山县:基于遥感技术的智慧农业金融服务》入选农村普惠金融类典型案例。

此次遴选从综合建设、基础设施、智慧农业、新业态、基层治理、数字文化、信息惠民、生态环境、农村普惠金融等九个方面,共选出48个典型案例。

四川省委网信办方面表示,此次遴选公布的典型案例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其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希望各地结合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数字乡村建设的路径方法和发展模式,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和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数字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