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年一线观察|雅安雨城:2023年藏茶产业产值力争突破百亿大关

2023-02-01 15:1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罗光德)“大年初二,我们就全员上班忙生产了!……”1月31日,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大兴新城片区的雅安茶厂生产车间,最后一批低氟健康茶整装待发。之前一个多月,工人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压制、晾干、打包茶叶,只为将雅安藏茶尽快尽早上市。

作为今年西藏自治区健康茶采购项目中标单位,自签订合同以来,雅安茶厂全体员工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开足马力搞生产,保证机器不休,保供产品不断,确保200万份健康茶于2月底前全部配送到位。

据雅安茶厂生产厂长赵加贵介绍,接到任务后,这个春节茶厂不间断24小时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以赴争取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为保证生产进度,公司采取优化组织、增加班组等措施,加快速度,奋战百天,保质保量把低氟健康茶送到藏族同胞手中。

只有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挥洒出百分之百的汗水,才能收获百分之百的成果!走进茶厂车间,放眼望去,一排排、一箱箱的低氟藏砖茶被整齐地堆放在厂里。

雅安市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雨城区作为“黑茶鼻祖”藏茶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坚持把藏茶产业放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首位,抓基地提升原料品质、抓科技创新产品开发、强监管树立行业标杆,致力于生产出更多涉藏地区同胞喜爱的绿色茶、生态茶、健康茶。

下一步,雨城区还将以推动雅安藏茶成为中国黑茶领军品牌为总体目标,以弘扬藏茶文化为引领,以提升藏茶科技为支撑,加强“雅安藏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在产品质量、科技赋能、市场发展等方面下大力气,全面提升雅安藏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始终保持“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努力实现2023年藏茶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把雨城打造成全国重要的优质健康黑茶茶产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