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雅安雨城区锚定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

2023-02-03 17:4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罗光德)2月1日,雅安市雨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确定,2023年雨城区经济增长目标将按照8%来进行安排;奋进目标按9%安排;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参会代表考察多营花舞田园项目

会前,参会代表前往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众友机械项目、S104雨城区坪石至望鱼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雅安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处处工地施工热火朝天,大家纷纷表示要超常努力加倍付出,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确保雨城各项建设走在前、争先进。

花舞田园项目

会议指出,2023年雨城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区委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的总体布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超常努力、加压奋进、跳起摸高,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考察S104线工程建设现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雨城区委的“争先创优年”,更是全区经济发展“两年见成效”的攻坚之年。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以非常之力谋非常之功,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S104雨城区坪石至望鱼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线路图

一是要在文教新城建设上见成效,做强产业支撑,加快片区开发,尽快把文教新城的配套建起来、城市功能强起来、产业旺起来,让文教新城成为雨城展示对外形象的“新窗口”,人才、资金等要素聚集的“新洼地”。

二是要在工业强区上见成效,抓好园区建设扩容,建强“一园三区”工业发展主阵地,加快让雨城工业挑起大梁来,抓好区域合作,推动飞地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抓好企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

三是要在文旅提质上见成效,围绕“一心两线两翼”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加快完善硬件设施,逐步打通南、北两线旅游大通道,重视特色精品民宿打造,推动旅游服务提质升级,抓好产品营销,留住游客的脚步。

四要在城市更新上见成效,按照“一区四城”城市发展定位,迅速开展城市体检,抓紧编制城市规划,做好资金争取,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地下管廊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

五是要在扩大内需上见成效,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加强“五个一”项目联系责任,扎实开展项目攻坚,持续举办多层次、大范围的主题“促消”活动,努力让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全力以赴抓消费、促回升。

六是要在要素保障上见成效,提高土地使用水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七是要在改善民生上见成效,全力以赴稳就业,惠民生、抓生态,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八是要在风险化解上见成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