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新地标!雅安雅鱼塔亮出全貌

2024-01-02 10:2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月1日清晨,雅安市雨城区青衣江畔的梅家岗山体公园一期工程项目现场,高大的雅鱼塔已拆除全部施工脚手架,真容显露,在2024年的第一波晨雾中若隐若现、栩栩如生。

梅家岗山体公园一期工程是雅安市重点形象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95亩,总建筑面积约6.2亩。其中,坐落于青衣江畔的雅鱼塔是项目主体建筑。

雅鱼塔以“三雅”之一的雅鱼形象为设计灵感,取其力争上游的姿态,塑造鱼翔天际的勇敢面貌。塔体总高度78米,地上19层,地下1层,包括城市展厅、观景平台等。该塔配备了2部观光电梯,建成后,可乘坐电梯直达观景楼层,实现360度观景,形成集城市观景、文化展示、餐饮服务、休闲娱乐、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新地标。

“鱼塔取自雅鱼外形,嘴吐光珠,内衬鱼骨、鱼鳍、鱼刺,辅以鱼尾,栩栩如生。为呈现塔体外立面仿生鱼鳞效果,玻璃幕墙构件从传统的双层幕墙设计优化为‘传统框架式幕墙+铝单板装饰线条’,鱼塔的每一个构件,扭转角度都极大。整个雅鱼泛光照明设计顶部球形以日月为题,既能够模拟一天中日光明亮和月光皎洁的色温,也能够展示自然人文图像。”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